欢迎来到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0311-85829616
协会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河北省首次物联网安装调试员竞赛成功举办

  2023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于11月12日至11月14日在河北省唐山市开赛,本次竞赛是由河北省总工会、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住房与建设厅联合主办,竞赛主题为“提升数字技能,培养数字人才”旨在推动数字河北建设储备能力厚积薄发,大赛围绕数字化应用设立九个工种赛项。其中物联网安装调试员赛项工作由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负责。

  

 

  物联网安装调试员做为新兴职业,于2020年正式纳入国家职业大典,此工种也是首次选入河北省竞赛。本项竞赛结合数字河北的建设,为满足全民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选取了智慧家庭做为实操场景,为体现选手能够根据不同类型家庭需求量身定制智慧家庭功能,特意设置了五类比较典型家庭现场(独居养老家庭、三代同堂、两孩之家、二人世界、单身青年)让选手充分发挥技能交付符合每类家庭的智家功能。

  

 

  

 

  此项竞赛不仅提升了选手们的技能,同时也为智慧家庭从碎片单一功能的应用,成为融合FTTR按家庭类型交付的全屋智慧家庭产品,也为智家融合应用的广泛推广做了新的尝试。

  

 

 

上一篇: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召开理事长办公会

下一篇: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再次被省消保委 授牌确认为消费者投诉联络站

备案号: 冀ICP备14016905号-1

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本站由【蓝点网络】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