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0311-85829616
协会简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简介

  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成立于2004年2月9日,办公地点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青园街458号,是由河北省境内从事通信行业的社会组织及关心、推动通信行业发展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依法注册登记的行业性社会团体。宗旨是遵守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团结全省通信行业的相关企业、事业单位和学术团体,加强行业自律,促进合作交流,保障各方利益,规范通信市场,推动行业发展。2020年10月,在河北省社会组织党委的指导下,成立了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完善和加强了协会党的建设、党员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连续3次被河北省民政厅评为河北省“5A级社会组织”。

  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的上级监督单位是河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指导单位是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工作。

  协会下设通信建设专委会、运维专委会、信息通信安全与服务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民营铁塔运营专委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专委会和人工智能及能源利用专委会七个专委会。协会目前共有团体会员单位208家,主要分为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

  理事长单位、副理长单位包括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其中各省公司的地市公司是协会的理事单位)、其他通信企业包括华北石油通信有限公司、中移铁通河北分公司、中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电信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河北华讯微通网络集成有限公司等13家。

  常务理事单位包括公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石家庄盛达电信工程有限公司、河北兴水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电科普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中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

  其他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涵盖了河北省信息通信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领域。

备案号: 冀ICP备14016905号-1

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本站由【蓝点网络】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