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0311-85829616
协会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助力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 荣获国家级“智慧化工园区试点示范单位

  2021年10月11日至13日,“第三届中国智慧化工园区建设发展大会”在浙江·绍兴·上虞召开,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被授予“智慧化工园区试点示范单位”。

 

 

 

  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建设项目是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 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建设项目是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进行专家顾问咨询的项目。2020年3月中旬,在新冠肺炎疫情刚刚有所缓解,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会长徐世奎带领秘书长雷云及协会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到石家庄市循环化工园区签署了为园区提供智慧园区建设专家咨询服务协议。之后,协会成立专家顾问小组,由秘书长雷云牵头为园区开展专家顾问咨询工作。同时,园区聘请协会信息通信与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崔玉珠任项目副总指挥。 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协会专家组相关人员参加了智慧园区建设的70多次会议,从项目可行性研究开始,直到项目完成竣工验收全程参与了该项目建设整个过程,并且针对后续二期工程建设提出了相关建议并参与了园区二期建设方案的研讨制订。

 

 

  2016年以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的指导下,中国石化联合会在全国范围内共评选出19家园区作为“智慧化工园区试点示范单位”,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是华北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园区。

 

 

  智慧化工园区以信息与通信技术为支撑,围绕安全生产、环境管理、应急管理、公共服务等领域,通过数据整合与信息平台建设实现化工园区智能化管理与高效运行,是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

 

 

  在本次大会上,发布了“2021年度智慧化工园区适用技术”目录。这是全国首个智慧化工园区适用技术目录,共有28项技术入选,涉及安全、环保、应急等领域,涵盖了基础层、平台层、应用层三大层级。给未来智慧化工园区建设提供了技术层指导。

  “智慧化工园区试点示范单位”全名单

  第一批 2016年

  中国化工新材料(嘉兴)园区

  中国化工新材料(聊城)产业园

  第二批 2019年

  上海化学工业经济技术开发区

  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

  江苏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

  第三批 2019年

  江苏省泰兴经济开发区

  扬州化学工业园区

  镇江新区新材料产业园

  第四批 2020年

  衢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泰州滨江工业园区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

  济宁新材料产业园区

  第五批 2021年

  烟台化学工业园

  连云港徐圩新区

  江苏滨海经济开发区沿海工业园

  第六批 2021年

  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

  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

  江苏扬子江国际化学工业园

  乐陵市循环经济示范园

 

 

上一篇: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 集中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重阳节组织慰问原邮电系统老领导

备案号: 冀ICP备14016905号-1

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本站由【蓝点网络】设计制作